膽紅素偏高的危害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身體總是感覺到很疲勞,老是想著瞌睡,檢查就是膽紅素偏高,有危害嗎?

专家回答(2)

高鵬驥
高鵬驥
主任醫師

這個指標升高主要是會損害到肝細胞,如果存在炎症會損害到中樞神經。膽紅素升高通常都是有病因的,要針對病因去治療,比如常見的病因有熬夜、勞累、醉酒、慢乙肝、慢丙肝、酒精肝、脂肪肝、自身免疫性肝炎及一些遺傳性肝病等,需要排除常見的乙肝、丙肝,如果都是陰性,那麼可能是先天性非溶血性黃疸,這是由於肝細胞對膽紅素的攝取、結合和排洩有先天性酶缺陷所致,通常無須處理,狀況良好,需定期複查。

2019-06-25

蔣天盛
蔣天盛
副主任醫師

膽紅素是對身體內在的一個肝臟代謝的指標,引起膽紅素升高的原因有多種。常見的有肝前性的因素,肝細胞性的因素,以及肝後型的因素。可以做一下病毒學指標,如乙肝五項,丙肝抗體,排除有病毒性肝炎的可能,另外做一下肝膽系統的彩超排除有沒有膽結石,膽囊炎等,另外平時有沒有服用一些藥物的情況造成藥物性肝損傷等。根據不同的情況,給予相應的治療。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