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頸糜爛如何治療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因為陰道內分泌物多,而且瘙癢,被確診為宮頸糜爛,這個應該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曹劍
曹劍
副主任醫師

治療宮頸糜爛可以採取藥物治療或者物理治療的方法。1、藥物治療的方法,適用於糜爛面積較小和炎症浸潤較淺的患者,可以選用抗生素區域性上藥,如滅滴靈,環胺類藥如弗蘭西林等,以中藥治療宮頸糜爛,在臨床上應用比較廣泛,療效也不錯,多選驗方配方加工成藥粉或栓劑,置於棉球上敷貼與糜爛面兒上。2、物理治療,是目前應用很廣泛的一種治療方法,具有療程短,療效好的優點,適用於糜爛面積較大和炎症浸潤較深的患者,常用方法那有電熨法,鐳射療法,冷凍療法。

2019-04-21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如果是輕度的宮頸糜爛,症狀不明顯,並且白帶不多,防癌塗片也無異常,可以不治療;宮頸糜爛伴隨出血、白帶增多,防癌塗片正常,可採用物理治療,包括宮頸冷凍、鐳射,電熨。未生育女性可做宮頸冷凍,因為冷凍不影響生育;無生育要求女性可做宮頸的鐳射或電熨。如果上述治療無效,會有宮頸肥大糜爛面深而廣,且累及宮頸管,可以考慮行全子宮切除術等傳統手術治療,但是目前的已經很少使用。

2019-04-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