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菌感染性面板病有幾種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得了溼疹,好奇是細菌感染導致的。細菌感染面板病有哪幾種?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1)按菌種分為球菌性和桿菌性面板病。球菌感染性面板病系由化膿性球菌所引起,簡稱膿皮病,常見有膿皰瘡、癤、毛囊炎、腦膜炎球菌疹、猩紅熱、敗血癥、中毒性休克綜合徵等。桿菌引起的面板病主要有面板結核、麻風,其他如傷寒、副傷寒、炭疽、類丹毒、鼠疫等。(2)按病程分類 可分為急性和慢性兩種。大多數細菌性,尤其是球菌性面板病都屬急性發作,病程短。只有少數如面板結核、麻風等屬於慢性過程。

2019-05-30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根據細菌形態不同。可將細菌性面板病分為球菌性面板病和桿菌性面板病。前者主要由葡萄球菌或鏈球菌感染所致,多發生在正常面板上,故又屬原發感染;後者又分為特異性感染(如面板結核和麻風)和非特異性感染(革蘭陰性桿菌如變形桿菌、假單孢菌和大腸桿菌等)其中非特異性感染常發生在原有面板病變的基礎上,故又屬繼發感染。有代表性的原發性細菌感染性面板病。

2019-05-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