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斑禿的原因及吃什麼藥

患者:女,6歲

病情描述:孩子之前已經掉髮,以為只是脫髮,可是現在已經有一個部位掉得看見頭皮了,小孩斑禿是為什麼?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治療斑禿要從多方面著手,斑禿是一種突然發生的侷限性斑片狀脫髮,一般病情輕者預後較好,病情重者預後較差,約50%的患者病情可復發,小兒斑禿與骨密度異常有關兒童斑禿,尤其是點狀脫髮和斑狀脫髮的發病與骨密度(BMD)異常的關係密切。此外,血清鋅、鈣水平降低及不良生活習慣,也與兒童斑禿的發病有關。

2019-06-0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孩斑禿的原因尚不明確,兒童斑禿的發病有其自身特點,首要的是,除了驚恐之外,它很難從神經精神因素的其它方面找到原因。其次斑禿復發較多,也易發展成全禿,治療上較為困難。在其病因上,我們認為,先天稟賦不足,脾腎虧損為其主要病因,治療上要以健脾補腎為主要治療原則,重在調節其脾胃功能,以促發之生化之源。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