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可以吃方瓜嗎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三個月了,最近特別想要吃方瓜,可以吃麼,對身體有影響麼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孕婦可以吃南瓜的。孕婦在懷孕初期是可以吃南瓜的,南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胡蘿蔔素,能夠引起強筋壯骨的功效。南瓜還可以促進孕婦腸胃蠕動,幫助食物消化,其中的果膠能夠保護胃粘膜,以免粗糙食物對胃粘膜的刺激。另外,南瓜還可以使肝臟和腎功能得到很好的恢復,南瓜中含有豐富的鋅和多種氨基酸,能夠提供人體免疫力,為胎兒的成長髮育提供很重要的營養物質。

2019-06-24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可以吃的,1.促進消化:南瓜中的成分能促進膽汁分泌,加強胃腸蠕動,幫助食物消化。2.清除毒素:南瓜含有維生素和果膠,能粘結和消除體內細菌毒素及其他有害物質。孕婦可以適量食用南瓜。腳氣病、黃疸及胃熱者宜少食南瓜。此外,南瓜不可一次食用過多,尤其是胃熱的患者宜少吃,否則易產生胃滿腹脹等不適症狀。 南瓜也不宜與豬肝、羊肉、蕎麥同吃,以免引起胸悶腹脹、消化不良等不良反應。南瓜不宜吃太多,因為南瓜中含有β-胡蘿蔔素,食用過多會導致色素沉積在表皮的角質層當中,這種症狀被稱為胡蘿蔔素黃皮症。所以,食用南瓜,每天不要超過一頓主食的量即可。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