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有羅圈腿怎麼辦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出生後看著好像有點羅圈腿的樣子,新生兒怎麼會有羅圈腿呢,新生兒有羅圈腿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出現羅圈腿是和在媽媽肚子裡姿勢有關,隨著寶寶慢慢的長大可以自行恢復,在2歲之內的時候要注意補鈣和補充維生素ad,如果有維生素D缺乏引起來的佝僂病,會引起骨質發育的異常,導致寶寶得羅圈腿、x形腿,一但出現o型腿的患兒一定要及時的注意補鈣,並且在生活中要讓寶寶多曬太陽。

2019-05-0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出生後看起來是羅圈腿,但也不一定是,因為孩子小,大腿上的肉多,所以,不可能跟大人一樣,兩個膝蓋可以並在一起,如果寶寶只是較輕的症狀,不需要幹預,只需要在生活中做好護理,寶寶的腿部隨著年紀的長大就會自行恢復。如果o型腿症狀嚴重則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相關的恢復治療。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