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期產後出血處理原則

患者:女,21歲

病情描述:今天去醫院都生出來了沒事了,可是下午老婆居然又流血了,那麼晚期產後出血處理原則?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對於生活中每個人體質不同,有些晚期產後女性出現少量或中等量陰道流血:應該採用抗生素、子宮收縮劑及支援療法。如果在產後疑有胎盤、胎膜、蛻膜殘留或胎盤附著部位復舊不全靜脈通道輸液、備血及準備手術條件下刮宮,操作應輕柔,以防子宮穿孔。刮出物送病理檢查以確診。

2019-07-02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因為生活中每個人的體質不同,如果女性在晚期產後出現出血症狀可能是,陰道疑剖宮產子宮切口裂開:僅少量陰道流血也應住院,給予廣譜抗生素及支援療法,密切觀察病情;多量陰道流血可行剖腹探查。切口周圍組織壞死範圍小、炎症反應輕微,行清創縫合及髂內動醫`學教育網蒐集整理脈、子宮動脈結紮止血或行髂內動脈栓塞術。組織壞死範圍大,酌情做低位子宮次全切除術或子宮全切除術。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