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道撕裂傷應該怎麼辦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生產後醫生說我有輕微的產道撕裂傷,產道撕裂傷應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4)

李順華
李順華
副主任醫師

產道撕裂傷一般分為好幾種,如果是宮頸撕裂的話,那麼就不需要特殊治療,因為宮頸的治癒能力是比較強的,但是如果撕裂口超過了一釐米,就需要進行縫合。陰道撕裂傷一般都需要手術縫合,不然的話會導致陰道鬆弛。會陰撕裂傷一般比較嚴重,同樣需要好好縫合,並且必須要術後護理。

2019-09-09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出現產道撕裂傷之後,一定要堅持進行抗炎治療,較為嚴重的撕裂傷都需要進行縫合處理。產道撕裂傷分為宮頸撕裂傷、陰道撕裂傷以及會陰撕裂傷。陰道撕裂傷很容易造成陰道炎症和陰道直腸瘻,所以必須要及時處理,其他兩種撕裂傷經過好好護理可以自行痊癒,但嚴重情況下也需要縫針。

2019-09-09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產道撕裂依據解剖部位分成宮頸、陰道和會陰的裂傷:1.宮頸裂傷:宮頸具有良好的修復能力,縫合後可以癒合,根據傷口的深度,有必要決定是否進行治療,根據情況進行縫合止血。2.陰道撕裂:女性的陰道只能容納1-2個手指,在分娩過程中,陰道逐漸擴張,直到它能容納直徑為9-10釐米的胎頭,撕裂很容易由過度擴張時間或陰道炎症引起。

2019-09-09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產道裂傷發生在分娩期間,經醫生縫合後7天內即可痊癒,然而,如果撕裂更嚴重,達到會陰撕裂的二度或三度,肛門括約肌將被撕裂。這更嚴重,癒合也更慢,容易引起感染。正常情況下,大約半個月後就會痊癒,然而,如果是三度會陰裂傷,必須口服消炎藥,分娩後3天內不得服用任何殘留食物,第一次排便時應該使用開塞露,不應用過大的力來避免影響傷口癒合。

2019-09-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