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洞型肺結核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空型肺結核在醫院治療2個月,吃藥,現在一年多了,空型肺結核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空洞型肺結核是肺結核的一種,主要治療方法是常規、聯合、適當、充分使用抗結核藥物,如異煙肼、利福平、乙胺丁醇、吡嗪醯胺等。在使用這些藥物的過程中,應隨時檢查血常規、肝功能和腎功能,防止出現副作用和肝腎損害。如伴有肺不張、肺纖維化、代償性肺氣腫、咳嗽、咳痰、呼吸困難等症狀,還需對症治療,可採用霧化吸入和服用止咳化痰藥。

2019-10-07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藥物治療是空洞性肺結核最常用的治療方法。抗結核藥物如異煙肼、利福平和吡嗪醯胺被用於治療。患者應規範用藥,避免無故中斷治療,避免因治療不規範導致結核桿菌耐藥。整個治療過程應早期、聯合、定期、全程用藥。此外也可以採用介入治療。首先抗結核藥物可以直接接觸並滲透到病灶內,使區域性藥物濃度達到較高水平,從而達到直接殺死病灶內結核分枝桿菌的目的。

2019-10-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