疝氣會自己好嗎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腹部靠近生殖器的地方有小包塊,醫生說是疝氣,疝氣不做手術治療的話,疝氣會自己好嗎?

专家回答(4)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疝氣一般情況下是不會自愈的,疝氣在臨床上比較常見,俗稱小腸氣。其臨床症狀表現為直立或者腹內壓腫物突出,如果是輕微的疝氣,平躺可以回納或消失。如果是比較嚴重的疝氣,一般情況不會自愈,建議發現病症及時到醫院做檢查,最好進行微創手術,徹底根治疝氣。

2019-10-11

李國勝
李國勝
副主任醫師

疝氣自愈的可能性不高,建議一旦發現有疝氣,積極到醫院治療。當前的治療方法有很多,腹腔鏡微創手術或開腹手術均可。微創手術是比較常用的手術方法,由於微創傷口小,術後較易恢復,手術比較簡單,越小的手術術後越不易復發,建議及時治療,避免耽誤治療最佳時間。

2019-10-11

王子函
王子函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6個月以內的嬰兒有自我康復的可能性,但這種可能性也相對較低,建議最好進行治療。開始的時候,給寶寶買一個疝氣帶,孩子疝氣癒合的可能性仍然相對較小。因此,如果父母在孩子身上發現疝氣,他們應該立即送醫院檢查。大多數腹股溝疝不能自行癒合,只有少數嬰兒疝或其疝可以在兩歲前自然治癒,並且只能透過在嬰兒臍疝周圍應用膠帶或包裹彈性腹帶來治癒。

2019-10-11

彭正
彭正
副主任醫師

疝氣在2歲內或許自我癒合,2歲後難以自我癒合。此期間孩子活躍,如果疝氣相對較小,其他方法,如保守治療,可能會在兩歲以下自行痊癒,兩歲以後,仍然有難以治癒的病例,最後是疝氣,應該透過手術治療,手術的複發率越低,只需要高位結紮,手術相對簡單,應該防止嬰兒感冒和咳嗽,養成不哭的好習慣。

2019-10-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