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部感染吃什麼食物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身體不好,去檢查得了肺部感染,東西也不敢吃,肺部感染吃什麼食物?

专家回答(4)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這些食物被推薦用於肺部感染。1、常吃部分肺、乾果,如梨、玫瑰、杏、葡萄、石榴等2、三餐定時,多吃魚蝦等高蛋白食物,補充身體能量,增強免疫力。3、可以吃一些動物肝臟、蛋黃、牛奶、瘦肉、菠菜等食物,這些食物富含維生素b2,可以保護我們的內臟器官,對肺部感染有很好的治療作用,4、還應該多吃綠葉蔬菜,每天補充維生素,5、多喝溫水。

2019-08-14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肺部感染患者的胃腸功能低下,應該吃含有液體或半液體,清淡營養的食物,以防止胃腸道負荷增加。 患有中風等特殊疾病的患者需要使用半流體或胃管進行肺部感染以進食液體感染。肺部感染的常見細菌不會透過空氣傳播,但應注意對手進行消毒,以防止與患者接觸後發生交叉汙染。除了便餐和豐富的營養外,肺部的感染措施應該是安靜,通風和適當的溫度。可以使用加溼器新增足夠的水來稀釋繭,以方便排水。

2019-08-14

張鵬
張鵬
主治醫師

肺部感染患者應該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可以搭配一些高蛋白質的食物,如牛奶、雞蛋、魚和蝦等,但不宜吃和容忍,不宜過量。它也可以與富含維生素的蔬菜和水果相匹配。儘量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生大蒜、辣椒等刺激性食物。這些刺激性食物可能會引起胃痛、消化不良、腹瀉等症狀。

2019-08-14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肺部感染建議食用養肺水果,如梨、枇杷、杏、葡萄、石榴等,也可以多吃魚蝦等高蛋白食物,補充身體能量,增強免疫力。可食用動物肝臟、蛋黃、牛奶、瘦肉、菠菜等食物。這些食物富含維生素B 2,能保護我們的內臟,對肺部感染有很好的康復作用。

2019-08-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