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了七個多月可以吃空心菜嗎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已經有七個多月了,最近正是吃空心菜的季節,媽媽買了一些空心菜在家裡放著,懷孕了七個多月可以吃空心菜嗎?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懷孕期間可以吃空心菜,孕婦吃空心菜的好處:空心菜營養非常豐富,含有豐富的粗纖維素,在促進腸蠕動、通便解毒上,具有獨特的作用。孕婦在懷孕期間,容易出現便秘、大便乾結的問題,吃空心菜能很好的緩解消化排便問題。現代醫學認為,空心菜的菜汁對金黃色葡萄球菌、鏈球菌等都有抑制作用,可預防感染,夏季常吃可以防暑解熱、涼血排毒、防治痢疾。孕婦適量吃空心菜,對身體是有好處的。

2019-05-0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懷孕後期不建議食用空心菜。空心菜裡含有大量的鈣物質,以及草酸,對於剛開始懷孕或者是準備懷孕的女性來講,可以吃一些,用來補充葉酸。但是,懷孕後,不能再吃空心菜了,這是因為其鈣物質與其大量的葉酸,會形成鈣化物,沉積在你的體內,甚至是胎兒體內,不利於健康。

2019-05-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