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液發黃量少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最近小便發現尿液發黃並且還量少,想知道尿液發黃量少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正常成年人尿液一般呈淡黃色或者白色透明,如果尿液發黃量少通常見於兩種情況,當人體飲水量過少時是體內的血液迴圈減少,透過腎小球濾過膜的血液就會減少從而使原尿形成減少,尿液偶就會濃縮,尿液中的色素成分比例相對增高,就會出現尿液發黃的情況。另外,當泌尿系統存在有感染的時候,或者人體上火的時候,有大量的代謝廢物將尿液排出體外,就會使尿液變黃。

2019-05-29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尿液發黃量少常見的原因首先是喝水少,尿液濃縮引起的表現的,其次,也可能是由於中醫所說的陰虛內熱,心火大,移火下行引起的症狀的表現的,還跟肝膽溼熱引起的有密切的關係。可以適當的多喝開水,如果恢復則不需要擔心。其次,如果失眠,舌尖紅的情況下,可以口服燈芯、竹葉煎水服用的;如果有明顯的口苦的肝膽火大引起的,可以用龍膽草煎水服用的。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