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鼻唇溝除皺用什麼方法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感覺深鼻唇溝皺紋很深,深鼻唇溝除皺用什麼方法啊?

专家回答(2)

李海東
李海東
副主任醫師

鼻唇溝是一個解剖學專用的名詞。鼻唇溝指鼻翼兩側,人面部的線,叫鼻唇溝。鼻唇溝對於一些臨床疾病的發生具有提示作用。比如面癱病人,面癱患者的鼻唇溝變淺,兩側不對稱,其實是發生了面肌癱瘓。鼻唇溝經常在醫學美容上面,在鼻唇溝這裡做一些轉移性的皮瓣。因為鼻唇溝面板的皺褶處可以減少疤痕的形成。轉移皮瓣可以治療鼻部的腫瘤、鼻部的外傷過後的修復。所以鼻唇溝在臨床上有重要意義的。

2019-06-23

王子函
王子函
副主任醫師

鼻唇溝是指鼻翼外側與面頰交界處的一道溝壑,並不深。因為正常的鼻唇溝應該是雙側對稱的,但如果出現周圍性面癱,則會出現患側的鼻唇溝變淺或消失。可以用於評估和判斷治療效果。鼻唇溝是由上唇方肌和顴骨的上頜突構成的。隨著年齡的增長,鼻唇溝也會逐漸的加深。許多愛美的男士和女士都透過注射玻尿酸來改善鼻唇溝加深的症狀,但也會產生一定的副作用,比如影響面部細微表情動作的變化,使微笑和哭泣都不真切。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