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酸丙卡特羅片(美普清)治療咳嗽麼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咳嗽兩天了,那鹽酸丙卡特羅片(美普清)治療咳嗽麼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美普清是一種β2受體激動劑,主要用於各種哮喘的治療。同時可以輔助治療各種原因造成的咳嗽症狀。支原體肺炎或支氣管炎治癒後咳嗽症狀往往會持續一段時間,隨著中樞咳閾的升高會逐漸恢復正常。美普清鎮咳治療效果不錯,可以服用幾天觀察一下療效。美普清的輔作用較小,服用幾天甚至一兩週都不會造成嚴重副反應。

2018-12-07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鹽酸丙卡特羅片適用於支氣管哮喘、喘息性支氣管炎、伴有支氣管反應性增高的急性支氣管炎、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其主要成分是鹽酸丙卡特羅。 鹽酸丙卡特羅片的藥物作用:該藥品為β2受體激動劑,對支氣管平滑肌的β2腎上腺素受體有較高的選擇性,從而起到舒張支氣管平滑肌的作用;還具有一定的抗過敏作用和促進呼吸道纖毛運動。 鹽酸丙卡特羅片可抑制各種致炎性物質引起的血管通透性增加及浮腫的形成,還可抑制急性支氣管炎患者因吸入P物質誘發的咳嗽。 因此,鹽酸丙卡特羅片的止咳效果是很顯著的,咳嗽患者可以信賴。

2018-12-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