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不良與心情有關係嗎?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自己覺得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會消化不良,這個消化不良與心情真的有關係嗎?

专家回答(4)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消化不良與心情有一定的關係。心情不好,會導致消化不良。不管是吃的多還是吃的少,暴飲暴食或者沮喪不想吃都會導致胃的問題。所以心情不好,要學會放鬆,不要太緊張。飲食的時候要注意,儘量不要吃太辣的食物。平時,多注意吃些山楂,吃些好消化的食物,多注意運動。

2018-12-25

李婕琳
李婕琳
副主任醫師

消化不良與心情有著密切的關係,減少心理因素導致“七情”變化而產生的症狀,儘量做到身心愉快,可適當進行運動,注意休息,保證充足的睡眠,還可以適當地聽一些歡快、柔緩的音樂,美妙的音樂能對人產生良性刺激,促進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有利於消化。

2018-12-25

谷闊
谷闊
副主任醫師

消化不良可能和心情有關係,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心情不好會出現腸道蠕動較慢造成消化不良。經常暴飲暴食或者是沮喪時吃東西都會對胃部造成刺激,在生活中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可以適當的吃山楂有助於消化,還要參加體育鍛煉有助於消化。

2018-12-25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消化不良與心情有關係,主要是因為消化系統是身體的第二感官系統,所以精神壓力過大或者是遭遇應激性事件,也會導致消化不良的發病。在發病期間會出現腹部灼燒感、餐後飽脹感、腹部疼痛等,可以在醫生指導下口服助消化藥物來進行治療。

2018-12-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