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歲寶寶吃什麼輔食

患者:女,5歲

病情描述:我孩子已經有半歲了,聽婆婆說半歲的孩子可以拿一些食物來給他吃了,但是我不知道要拿什麼給他吃,我想一下半歲寶寶吃什麼輔食?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半個月的寶寶如果開始吃輔食的話,可以加輔食可補充寶寶的營養所需,同時還能鍛鍊寶寶的咀嚼、吞嚥和消化能力,促進寶寶的牙齒髮育,另外也為今後的斷奶做準備。剛開始新增輔食,應新增強化鐵的穀類米粉,如亨氏鐵鋅鈣營養奶米粉,等寶寶適應後,再逐步新增蔬菜、水果、魚肉等。

2019-05-0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半個月的寶寶吃輔食可以首先選擇強化鐵的營養米粉,它可以預防寶寶貧血,又容易消化不易過敏。等米粉適應後可以新增菜泥,果泥,蛋黃等其他的輔食,增加果汁果泥,蔬菜汁蔬菜泥,米粉,米糊,蛋黃泥,這些都可以吃了,第一次增加蛋黃4分之一個,慢慢觀察寶寶吃後沒有什麼不適就可以加到2分之一個,一個星期只加一種鋪食,沒有不適再加第二種,果汁自己在家榨好後,加溫水稀釋後就可以讓寶寶喝了。

2019-05-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