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吸菸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可能是前幾年心情不好的原因,和朋友在一起時候學會了抽菸,自己也知道吸菸不好,女人吸菸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女生最好不要抽菸,會引起卵巢早衰。抽菸的壞處還是高過於好處也請大家都別抽菸。抽菸是危害身體健康的,呼吸道的危害,具體是咳嗽,痰多,誘發呼吸道的感染,煙焦油損害肺臟的氣體交換,影響紅細胞的攜癢量,出現嘴唇發紫等等。消化道的刺激,具體的是消化道的潰瘍等,口腔科的疾病。對卵子的危害也很大,能引起一系列的遺傳疾病。

2019-05-23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吸菸女性的面板比不吸菸女性要顯得衰老,皺紋多,色澤帶灰。尤其是兩眼角上下唇部及口角處皺紋明顯增多。女孩子最好不要抽菸。抽多了煙對肺部不好,對咽喉不好。平時多吃蔬菜水果牛奶,注意休息,平時加強鍛鍊身體,吸菸可以提神,消除疲勞、觸發靈感,這都是毫無科學道理的。實驗證明,吸菸嚴重影響人的智力,記憶力,從而降低工作和學習的效率。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