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甲低症狀有哪些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我孩子3歲,我和孩子爸爸覺得孩子得了甲低,孩子甲低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甲狀腺功能減退症,簡稱甲減,是由於甲狀腺激素合成及分泌減少,或其生理效應不足所致機體代謝降低的一種疾病。按其病因分為原發性甲減,繼發性甲減及周圍性甲減三類。女性甲減較男性多見,且隨年齡增加,其患病率見上升。孩子總是生病,就是一個明顯的甲低症狀。

2019-05-24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小兒甲低屬於先天性疾病。該病的小兒如果不及時補充甲狀腺素,會導致寶寶將來痴呆。該病的症狀出現的早晚及輕重程度與殘留甲狀腺組織的多少甲狀腺的功能低下有關。多數先天性的在出生半年後出現典型症狀,表現為頭大,頸短,面板粗糙,面色蒼黃,毛髮稀疏,面部黏液水腫,眼距寬,鼻樑低平等。表情淡漠,神經反射遲鈍,運動發育障礙,精神差,嗜睡,食慾不振,體溫低,怕冷等等一系列神經系統的症狀。

2019-05-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