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常規中提示尿酮體+-是什麼意思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前幾天做尿常規檢查的時候,提示尿酮體+-,這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去醫院做檢查報告顯示尿酮體+-,意味著身體出現了問題,尿酮體是三種不同成分的總成,丙酮,乙醯乙酸和β-羥丁酸,他們是體內脂肪代謝的中間產物,首先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看有無加號,有加號的就不正常,如果不正常積極的去做相關的輔助檢查,查詢導致不正常的具體原因,然後再對症治療。

2019-06-23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報告顯示尿酮體+-提示著以下資訊,首先建議你及時去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正常情況下尿酮體是陰性,陽性可見於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嚴重嘔吐、腹瀉、飢餓、中毒等情況。需要明確病情後,給予對症用藥治療。當體內胰島素不足或者體內缺乏糖分(飢餓性酮症),脂肪分解過多時,酮體濃度增高,一部分酮體可透過尿液排出體外,形成酮尿。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