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屑多是什麼原因怎麼去除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的頭髮這段時間頭皮頭皮屑很多,用了很對的方法,也不管用,該怎麼辦啊?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建議平時經常梳理:每天早晚梳理2-3次,可以促進頭皮血液迴圈,增加頭髮營養,幫助頭髮生長,減少頭皮上皮細胞的角質化。避免吃辛辣和高脂肪的食物。瘙癢時避免嚴重刮傷和尖銳刮傷。如果這樣長期施工,要到醫院進行詳細檢查,確定原因,並按醫囑進行治療。

2019-04-08

王琪
王琪
主任醫師

頭皮屑過多主要是因為分泌的皮脂過多,而且灰塵也比較多,混在一起就容易形成了頭皮屑;另一種就是頭皮表層脫落的角質細胞。在正常情況下,自然代謝的頭皮屑並不容易覺察,但是如果頭皮新陳代謝過快或細胞成熟過程不完全時,就會使角質堆積。此時,以頭皮死細胞維生的糠秕孢子菌大量繁殖,造成角質剝落,雪花般的頭皮屑也就產生了。

2019-04-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