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艾滋病前兆有哪些症狀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我身體有點虛弱,去檢查說是艾滋病前兆,男性艾滋病前兆有哪些症狀?

专家回答(2)

畢新嶺
畢新嶺
副主任醫師

艾滋病沒有顯著的性別差異。艾滋病毒感染後,它會經過急性期,然後進入無症狀階段。6-8年後,機體免疫功能逐漸遭到破壞,進入艾滋病階段,伴有反覆或慢性發熱及相關先兆症狀,每天排便3次以上或大便質量發生變化,持續1個月以上,半年內體重減輕10公斤以上。最好在正規醫院或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進行艾滋病相關病原學檢查,以進一步明確診斷。

2019-10-20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艾滋病感染的先兆與性別沒有一定關係,女性感染的可能性高於男性。艾滋病的傳播主要是透過血液和性接觸。高燒、喉嚨痛、頭痛、頭暈、淋巴結病或腹瀉等症狀可能是先兆。因為症狀不典型,所以很容易與其他症狀和疾病混淆。因此,如果症狀相似且有很高的接觸風險,必須在以後定期進行艾滋病毒抗體或抗原檢測。如果抗原和抗體檢測在6周或3個月內呈陰性,戴淼就沒有感染艾滋病。

2019-10-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