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律失常如何治療?

患者:女,37歲

病情描述:公司體檢時檢查出我有心臟早搏,心律失常的現象,那心律失常如何治療?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首先得了心律失常不要因疾病而過分緊張。應根據心律失常患者的症狀、心律失常的型別及其對血液動力學的影響,來判斷是否需要治療。通常包括髮作時心律失常的控制、去除病因病灶、改良基質、預防復發等幾個方面。治療方法上可分為非藥物治療和藥物治療。非藥物治療包括壓迫眼球、按摩頸動脈竇、捏鼻用力呼氣和屏氣等反射性興奮迷走神經的方法;電覆律、電除顫、心臟起搏器植入和消融術等電學治療方法;外科手術等。長期服用抗心律失常藥均有不同程度的副作用,嚴重的可引起室性心律失常或心臟傳導阻滯而致命。因此,服藥時應嚴格掌握適應證,注意不良反應,以便隨時應急。

2018-12-14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首先要弄清楚心律失常的原因,有無基礎性心臟病,發病的緩急,患者對早搏的耐受程度,有無影響到血壓、心率、血液迴圈等,綜合判斷,做出合理的治療選擇。不管何種心律失常,消除誘發因素,治療心臟基礎疾病是第一法則。

2018-12-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