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泡上皮增生是什麼病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送檢肺組織中見肺泡上皮增生,肺泡上皮增生是什麼病?

专家回答(2)

張越
張越
副主任醫師

肺泡上皮增生是一種特殊病理學改變,肺泡細胞腺瘤也是以肺泡上皮增生為主的良性腫瘤,常為臨床上偶然發現的境界清楚的肺孤立性結節。病理改變是由很多囊腔構成的邊界清楚的結節,囊腔內有蛋白樣物質和泡沫狀組織細胞反應,囊壁襯覆扁平到立方樣肺泡Ⅱ型上皮。但和MMPH不同的是,囊壁為纖細的纖維結締組織間質而非硬化的肺泡隔,尚無影像學多發的病例。

2018-12-06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肺泡上皮增生是一種特殊病理學改變,其組織學特點是肺泡上皮多灶、小結節狀增生,伴有結節內肺泡隔彈力纖維增多。這種病理改變非常少見,幾乎只發生在結節性硬化症的患者中,目前認為是良性病變,但如果對此病的病理改變不瞭解,容易診斷為不典型腺瘤樣增生和非黏液性原位腺癌。

2018-12-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