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炎能自愈嗎

患者:女,49歲

病情描述:我因為牙周炎導致牙特別疼,那麼牙周炎這個病能夠自愈嗎?

专家回答(2)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很多人覺得牙周炎不用治療就可以好,這是錯誤的,它是不能自愈的,牙周炎的話是需要治療的,最基本的治療的話就是洗牙和牙周治療,洗牙的話是去除齦上牙結石,牙周治療的話是為了去除齦下牙結石,另外的話自己要注意口腔衛生,平時用巴氏刷牙法刷乾淨,用牙線清潔牙縫。

2019-03-11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準確的說,牙周炎是不能自愈的,所以一旦發現患有牙周炎就要及時的治療,不要耽誤病情。它一般分為軟組織的炎症和硬組織的炎症。軟組織的炎症,透過消炎等臨床治療可得到緩解,部分患者甚至可以痊癒。硬組織的炎症,一般會造成牙齒周圍骨頭的破壞,不能自愈,只能透過外科手術的方式進行治療,患者術後能夠得到治療效果,但是效果不佳。

2019-03-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