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清水鼻涕是風寒還是風熱感冒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今天早上開始流清水的鼻涕了,鼻子不舒服,流清水鼻涕是風寒還是風熱感冒?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風寒或風熱感冒是中醫說的,不包括過敏性鼻炎,一般流清鼻涕是風寒感冒,可以服用感冒清熱顆粒等治療風寒感冒的中成藥,也可以搭配緩解感冒症狀的各類西藥,西藥治療感冒不分風寒或風熱,注意發現有感冒症狀時及早服藥,適當休息,多喝開水,如合併發熱或其他症狀體徵,可以再配合其他藥物對症處理,注意各類藥物之間的重複成份,避免過量。

2019-07-11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普通感冒感冒和風熱感冒。總的來說,流清鼻涕是風寒感冒的表現。同時,風寒感冒具有畏寒重,發熱輕,打噴嚏、鼻塞、吐白稀痰,舌淡紅苔薄白,脈浮緊等特點。若風寒感冒失治誤治或未予治療,則可入裡化熱,出現一派熱象,如鼻流濁涕或黃稠鼻涕。注意不能僅僅依靠鼻流清涕來辨別是風寒感冒還是風熱感冒,還需要結合其他感冒症狀,綜合判斷,得出正確診斷。

2019-07-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