棗仁安神膠囊有依賴嗎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晚上睡不好,而且還經常驚醒,想吃棗仁安神膠囊,棗仁安神膠囊有依賴嗎?

专家回答(4)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棗仁安神膠囊是一種中成藥,這種藥物不會有依賴性,它可以用來緩解神經過度興奮,能夠有效治療心血不足。這種膠囊可以用來治療失眠健忘和心煩頭暈,也可以用來治療神經衰弱。經常精神緊張的人可以適當吃一些,另外它還可以輔助緩解內分泌失調。

2019-08-27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棗仁安神膠囊長期服用是不會產生依賴性的,因為這種藥物是多種中藥製成的,副作用比較少,長期服用可以起到調理身體的作用。棗仁安神膠囊能夠有效幫助入睡,並且還可以緩解脾氣煩躁,也能夠用來治療失眠和健忘。服用棗仁安神膠囊期間注意保持情緒穩定。

2019-08-27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在晚上經常睡眠不好或者驚醒可以服用棗仁安神膠囊緩解症狀的,棗仁安神膠囊作為純中藥製劑,沒有依賴性而且副作用小,能逐漸調整人體的臟腑陰陽氣血達到平衡,補心安神對於經常性失眠的人群會有不錯的效果的。如果需要長期使用棗仁安神膠囊,最好能夠去醫院檢查清楚病因之後醫生指導下使用比較安全。

2019-08-27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棗仁安神膠囊對於人體的依賴性相對是比較小的,你在晚上睡覺經常會驚醒或者失眠可以長期服用棗仁安神膠囊看能不能改善症狀。在用藥期間應該經常監測肝腎功能看有沒有異常的,如果檢查出肝腎功能有異常就需要停止使用這個藥物,平時自己要儘量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改善失眠。

2019-08-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