臂叢神經痛能好嗎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愛人患有臂叢神經痛,一直都沒好,臂叢神經痛能好嗎?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臂叢神經痛能好,特發性臂叢神經痛可能是一種與病毒感染、疫苗接種、分娩、手術等相關的過敏性疾病。繼發性臂叢神經痛是由頸椎病、頸椎結核、骨折、脫位、頸椎脊髓腫瘤等引起的。對於這種疾病的治療,病因治療是首選,其次是使用解熱鎮痛藥,如布洛芬。也可與鎮靜藥物如埃司他唑侖聯合使用,效果較好。區域性封閉也可以用來減輕區域性水腫和疼痛。

2019-10-14

範長春
範長春
副主任醫師

臂叢神經痛分為原發性臂叢神經痛(無其他原因)和繼發性臂叢神經痛(如頸椎病或脊髓腫瘤壓迫臂叢引起的疼痛)。首先要明確病因,然後才能進行相關治療。例如,在臂叢神經炎的急性期,肢體應適當休息,減少體力活動,可以配合針灸和理療。嚴重疼痛的人可以用激素治療,如地塞米松,以及口服止痛藥,如芬必德和福他林膠囊。

2019-10-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