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覺總夢魘怎麼回事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這段時間我晚上一睡覺就會夢魘,這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過度疲勞、消化不良、都是引起夢魘的重要因素。突然驚醒時,在肌肉神經還未醒時,就會出現神志清晰,而動彈不得的現象這就叫夢魘。即常常伴之以壓抑感和胸悶以致把睡覺人驚醒,睡眠中做一種感到壓抑而呼吸困難的夢,多由疲勞過度,消化不良或大腦皮層過度緊張引起。避免白天過度興奮、勞累等。注意安排合理的生活作息,消除影響睡眠不安的各種因素。夢魘或夜驚一般不需藥物治療,但反覆發作,次數較多者,可就醫。

2019-06-0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晚上睡覺愛夢魘的人與睡眠體位以及情緒有關。首先這是一種睡眠的障礙,患者晚上睡眠的時候儘量的保持側臥位,不要保持仰臥位的姿勢。當然和情緒恐懼也有關。這種情況患者注意保持愉快心情,不要把這個睡眠障礙當回事兒,不要去過多關注它,會有一定的好處。同時需要排除一下,有沒有這種咽喉部。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