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出生的嬰兒打嗝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剛出生的嬰兒老是不停的打嗝,吃完東西之後就經常這樣,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其實孩子打嗝是很常見的現象,一般給孩子喝點水就可以緩解。但也有可能是因為孩子有消化不良的情況,這個情況在小兒是非常常見的,因為小兒的胃腸道發育尚未完善。建議平時可以多用溫水毛巾給孩子揉揉肚子促進消化。可以給孩子口服腸道益生菌調整一下孩子的腸道功能,常用的有乳酸桿菌、雙歧桿菌和枯草桿菌等。

2019-06-13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對於新生兒打嗝的現象,一定要先觀察一段時間,瞭解寶寶是生理性打嗝還是病理性打嗝。寶寶目前剛出生五天,寶寶總是出現打嗝的症狀,也有可能是因為寶寶消化不良的症狀,所以媽媽在給孩子餵奶時也要注意飲食的清淡。還有很多孩子是因為在吸奶的過程中吸入了很多空氣,這樣也會引起打嗝。

2019-06-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