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咬了怎麼辦

患者:女,17歲

病情描述:夏天的時候,農村到處都是蚊子,但是我比較疼痛比較敏感,蚊子咬了怎麼辦吶?

专家回答(2)

徐秀亮
徐秀亮
副主任醫師

夏天的時候,蚊蟲是無處不在的,尤其是有水和草的地方。這個沒有很好的辦法逃避。這種情況建議外用驅蚊花露水可以有驅蚊的效果的,但是並不能徹底避免蚊蟲叮咬。如果是家裡的話,可以用肥皂水洗傷口或者用風油精塗抹在傷口上,也能止癢止痛。如果是小寶寶的話,可以用大蒜瓣切兩半,用斷面塗抹在寶寶傷口上,也能止癢止痛,而且還沒有副作用。

2019-04-04

韓詩淼
韓詩淼
主任醫師

夏天蚊子到處都是,無法完全的避免。如果被咬了,可以用鹼性的東西來緩解症狀,止痛止癢。肥皂也可以蘸在紅腫處塗抹,以便在幾分鐘內止癢。可以用風油精或者是花露水等。用鹽水塗抹或浸泡瘙癢,使腫塊可以柔軟,但也有效的止癢。用蘆薈汁緩解瘙癢。當被蚊子叮咬時,一小片蘆薈葉子可以被剪開、清洗和撕破,並在紅腫的地方摩擦幾次,以緩解腫脹和瘙癢。

2019-04-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