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褐斑可以去除嗎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自從生完孩子,臉上就開始長黃褐斑了,黃褐斑可以去除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黃褐斑是可以去除的,而且黃褐斑多考慮與日曬、遺傳、體內雌激素水平等有關係。目前黃褐斑等是能夠祛除的,但是有的能完全祛除,有的只是一定程度上減淡,所以目前尚沒有完全能夠保證能根治的辦法。它的治療手段有很多,比如口服、外用的藥物,像氨甲環酸片、氫醌乳膏、果酸換膚、複方熊果苷軟(乳)膏等等。必要的時候,可以配合光電的治療。

2019-04-18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出現黃褐斑之後,是可以透過鐳射或者腐蝕性藥水進行祛除的。另外複方白芷乳膏和千白氫醌乳膏對於治療黃褐斑也有良好的效果。但黃褐斑跟患者本身的面板功能色素改變有關係,容易復發。早期明確治療,恢復效果會比較好。患者可以從生活習慣方面進行控制,保證睡眠。

2019-04-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