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片類中毒的藥物治療有哪些辦法

患者:女,39歲

病情描述:我不小心過量的服用了阿片類藥物,那品類中毒的藥物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阿片類中毒,如果是針對慢性中毒患者.患者需要逐步地在2到3周內撤除藥物,同時給予巴比妥類和其他鎮靜劑對症處理。阿片類解毒劑:納絡酮0.4~0.8毫克肌注或靜注,納絡芬(丙烯嗎啡)5~10毫克/次肌注或靜注,必要時間隔10~15分鐘重複注射。對故意吸食阿片類藥物,染上毒癮者,應樹立信心,認真治療,對毒癮至深的人,還應採取強制手段,最好是送戒毒所強制戒毒。

2019-05-16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阿片類藥物中毒分為口服中毒者和旗下注射中毒者,針對阿片類中毒的治療藥物治療有:對口服中毒者,可先讓其大量飲水,然後灌服1:2000高錳酸鉀溶液洗胃,或誘導催吐;同時,還應服用利尿劑和瀉藥,促進毒物的排洩,減少人體對毒素的吸收。如皮下注射嗎啡過量,迅速用止血帶紮緊注射部位上方,區域性冷敷。儘早用阿片鹼類解毒劑,如納洛酮或納洛芬。

2019-05-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