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排卵期計算方法是怎樣的

患者:女,21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很想要個孩子,可是努力了一段時間一直懷不上,聽說排卵期同房懷孕機率要高一些,那排卵期是怎樣計算的?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如果月經有規律,那麼計算排卵期是比較容易的。如果月經週期規律在30天左右,排卵期一般在下次月經來潮前的14天左右。一般將排卵日的前5天和後4天,連同排卵日在內共10天稱為排卵期。排卵期也叫易受孕期,排卵期同房懷孕的可能性大,如果不打算要孩子,同房時要做好避孕。

2019-05-23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女性計算排卵期,一定要先了解自己的月經週期,在正常的情況下計算比較準確。女性在下次來月經前2周左右(12~16天)排卵。因此可以根據自己以前月經週期的規律自行推算。但是,受到環境、疾病、心情及藥物的影響,排卵期也會有所變動,因此推算排卵日時要根據實際情況。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