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患者:男,52歲

病情描述:肩周炎伴隨我很多年了,一直沒有康復,所以想了解一下肩周炎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可以採取物理治療肩周炎的方法,對疼痛的地方進行艾灸或者針刺都可以有一定的幫助。另外,還可以在肩部進行封閉處置,或者應用小針刀進行肩部及周圍的軟組織的鬆解、撬撥等辦法,可以改善區域性疼痛,改善肩關節的功能活動。如果病人自覺肩關節疼痛較重,還可以口服非甾體的抗炎鎮痛藥物,比如可以口服塞來昔布,也可以緩解肩部疼痛。在肩部還可以外塗扶他林噴劑等,都是治療肩周炎的方法。

2019-05-28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肩周炎可以採取鍛鍊身體的方法,每天堅持鍛鍊胳膊關節的部位。保守治療是合理的康復,進行肩部的鍛鍊,包括爬牆、搓毛巾,使肩部的功能得到改善;2、口服消炎鎮痛藥物:肩周炎夜間痛較明顯的患者,可口服消炎鎮痛藥物,包括西樂葆、扶他林、芬必得;3、封閉治療:主要是激素類藥物、配合麻醉藥及玻璃酸鈉注射到肩關節腔中;4、微創的關節鏡手術:對粘連攣縮的關節囊進行鬆解。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