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期可以吃藥嗎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我昨天吹空調凍感冒了,今天流鼻涕發燒,想吃點感冒藥,但是我來月經了,月經期可以吃藥嗎?

专家回答(3)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有的藥物在經期可以吃,比如治療痛經的藥物。但是女性經期最好還是不要吃藥,以免影響正常月經的排出。經期盆腔充血,宮口開放,身體的抵抗力也比較低下,容易發生感染。建議可以在月經乾淨後再服用藥物治療,因為有些藥物會導致內分泌紊亂,激素水平波動,出現月經不調現象。

2019-06-05

李國勝
李國勝
副主任醫師

月經期女性免疫力和抵抗力下降,在月經期患病可以吃藥治療。但是有一些藥物是不可以吃的,如一些活血的藥物,還有避孕藥、黃體酮或者雌性激素的藥物,比如補佳樂,這些藥物都是不可以吃的,因為吃了以後會影響月經,使月經量減少或者增多,所以月經期還是要注意慎重用藥。

2019-06-05

曹劍
曹劍
副主任醫師

月經期最好不要隨意服用藥物。月經期是一種週期性的,有規律的變化,很容易受到外界因素的影響。所以平時即使出現痛經的表現,不是特別嚴重的情況下,可以適當的服用一些藥物調理。具體藥物的使用還要根據月經期間不同的症狀表現來對症開方。

2019-06-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