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溼熱痺者是什麼體質

患者:女,81歲

病情描述:我媽媽現在是風溼熱痺者,他們這種病人的體質是什麼體質啊

专家回答(2)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要是患有這個病症的話,發病的時候是可折磨人的,他們的體質就是,熱痺的產生,多因直接感受火熱之邪,或風寒溼邪鬱久化熱而成,亦可由臟腑功能失調,如陽熱體質,內有蘊熱,或陰血虧耗、陰虛陽亢之體,感受外邪侵襲,邪氣入裡化熱,流注經絡關節;或風寒溼邪日久纏綿不愈,邪留經脈,鬱久化熱,氣血痺阻而致。

2019-06-09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到了這個年齡。這些問題都是會的找上門來的,​風溼熱痺,風痺又叫行痺,主要以弦痛為主,主要是區域性酸脹引起的,多以關節腫痛為主,症狀一同出現,一般類風溼阻滯經絡,影響氣潤,滯熱,使關節產生紅腫和疼痛,這稱為風溼熱。風溼熱出現在許多中老年人身上。許多中老年人患有風溼病不是因為他們是在一夜之間出生,而是因為長期暴露在高溫和高溼度下。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