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病有哪些併發症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最近手足口病出現了,我現在擔心孩子也會得這個疾病,手足口病有哪些併發症?

专家回答(2)

徐秀亮
徐秀亮
副主任醫師

1、繼發性細菌感染,這種併發症最常見,因為手足口病的孩子抵抗力下降,定時減少,尤其容易併發消化道和呼吸道的細菌感染性疾病;2、ev71型病毒感染引起的手足口病,容易出現重症肺炎、呼吸衰竭、心力衰竭等疾病;3、極少數部分重症手足口病患者會出現神經系統併發症,表現為腦幹腦炎、中樞神經系統功能受損,病程久的可能還會遺留後遺症,表現為肢體活動障礙、智力下降等等。

2019-07-02

韓詩淼
韓詩淼
主任醫師

肺炎、心肌炎和腦炎是手足口病的主要併發症。肺炎通常不太嚴重,不需使用抗生素。心肌炎主要表現在心肌酶升高,嚴重的心肌炎可能出現心律失常,心功能下降。腦炎是較嚴重的併發症,患兒可能出現嗜睡、乏力、頻繁嘔吐、肢體抖動、易驚等症狀。神經源性肺水腫是最嚴重的併發症,主要表現為血壓高、心率快,逐漸出現心功能衰竭、肺水腫、肺出血,危及生命,必須引起重視。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