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腎炎是怎麼引起的

患者:男,23歲

病情描述:青少年時期男孩子患慢性腎炎的病因是什麼,有什麼症狀,怎麼進行治療?

专家回答(2)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慢性腎炎是由急性腎炎轉變而來,以男性患者較多,病程持續1年以上,發病年齡大多在20-40歲,急性腎炎起病急,以浮腫、血尿症狀為最多見,有的無明顯症狀,有的有明顯血尿、浮腫、高血壓,並有全身乏力、納差腹脹、貧血等兼症,可以手部按摩以健脾補腎、利水消腫為主,透過刺激相應的穴位來增強排洩功能,促進水分、代謝產物和有毒物質的排出,並增強免疫系統的作用。

2019-04-17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慢性腎炎多由於急性腎炎治療不當引發,常見病因為呼吸道感染,尿路感染,腎結石,腎囊腫,系統性紅斑狼瘡,高血壓,糖尿病等疾患引發。需要就診腎內科檢查,明確病因,合理治療,避免水分,鹽分,蛋白質過多的攝入,儘早康復,注意休息勞逸結合,按時服藥,避免腎毒性藥物,延緩病程發展,定期檢查一下。

2019-04-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