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左胸口疼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9歲

病情描述:中午,孩子放學回家,說自己左胸口疼,這嚴重嗎,小孩左胸口疼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小孩左胸口疼也可能是患有血管疾病。左胸痛有的時候可能是心腦血管方面的疾病。孩子出現左側胸痛的情況,有時還可以考慮肺部疾病或者是胸膜炎引起的疼痛。當小孩子出現左側疼痛的時候。除了考慮以上相關的因素以外,還應該考慮到孩子的呼吸系統是否有問題。比如有一些孩子左胸疼痛之後,最後到醫院進行系統檢查,發現患有不同型別的呼吸系統疾病。還有就是肋骨軟骨發炎或者是肋骨有關了神經炎症,也可以導致左胸疼痛。

2019-04-2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孩左胸口疼的原因也很多的。可以是因為左胸部位的肌肉以及骨骼疼痛導致的。這種情況多數是因為在運動的時候,不小心左胸肌肉或者骨骼受到了碰撞,以及擠壓而導致的損傷性疼痛;還有可能是因為平時坐姿或者是站姿不良導致的疼痛。小孩子長時間伏案玩手機或者是做作業、看書,也可能導致左胸疼痛。

2019-04-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