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個月寶寶便秘怎麼調理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9個月了,這幾天她有點便秘,2-3天才排一次大便,寶寶便秘應該怎麼調理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9個月的寶寶如果出現了便秘的情況,首先應該保證攝入充足的水量,多喂水、水果之類的汁,多喝湯之類。較大嬰兒可以改變食物的結構,多選吃含纖維素多並且產氣多的食物,如紅薯、土豆泥,促進腸蠕動,選用含纖維素多的食物,如蔬菜等。可以在食物中新增植物油,有利於潤腸,加大含水量多的食物攝入,保證大便的容積。未斷奶的小兒應注意蛋白質與糖類的搭配。

2019-06-2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9個月的寶寶便秘首先要從幾方面來進行調整的。適當地按摩小兒的肛門口,可以用溫水刺激肛門或用手指輕輕按摩肛門以通便,這樣能夠引起生理反射,促進寶寶的排便。堅持做被動操。媽媽應堅持給寶寶做被動體操,以增加腹肌的力量,有利於排便。多做翻身運動。家長每天最好3次翻身,練練抬頭,也可以增加腸道的蠕動。可以用中藥治療,用清熱解毒、潤腸通便的中藥。當然,在醫生的指導下才可以。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