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痘防疫針必須打嗎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一直沒有長過水痘,聽說水痘可以打防疫針,水痘防疫針必須打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建議接種水痘疫苗。水痘是水痘減毒活疫苗,屬於國家二類疫苗。市民自己掏錢,自願接種疫苗。免費疫苗和自費疫苗的區別並不意味著科學上的區別,而是國家管理上的區別。從疾病預防的角度來看,兩者都可以預防疾病。自費疫苗可以提供更廣泛的保護,以及疫苗接種。至於哪些疫苗納入免費接種,主要與疾病危害程度和國家綜合國力有關。

2019-10-16

劉豔
劉豔
主治醫師

水痘是第二類疫苗。屬於自費接種,自願接種。如果孩子的抵抗力比較差,建議注射,對於身體健康的孩子,注射與否。不注射的原因:首先,水痘是一種良性的自限性傳染病,即使孩子患有水痘,併發症也很少見。其次,接種水痘疫苗後可能會有反應。輕則區域性腫脹、瘙癢、發熱、乏力、全身痠痛、腹痛、噁心等,重則嚴重。可能發生全身過敏性皮疹和過敏性休克。因此,不必注射水痘疫苗。

2019-10-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