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前列腺吃什麼中草藥最好啊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我想吃中藥治療我的前列腺,得了前列腺吃什麼中草藥最好啊?

专家回答(2)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前列腺分為前列腺增生還有前列腺炎,它們的用藥是不同的。如果是前列腺增生的患者,可以應用藥物來改善排尿困難、尿頻的症狀。如果是前列腺炎,可以應用中藥,比如前列平膠囊這類的中藥治療。再用消炎藥比如左氧氟沙星、阿奇黴素這類的藥物,配合溫水坐浴,飲食上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多運動,不要久坐,不要著涼。睡前可以溫水坐浴,就是讓整個會陰部坐在溫水裡,泡20分鐘對前列腺炎是有幫助的。

2019-05-10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對於溼熱型前列腺炎,治宜清熱解毒,祛溼排毒,方用程氏萆薢分清飲加減(箄薢、黃柏、石菖蒲、茯苓、白朮、蓮子心、丹參、車前子)。對於淤血癥前列腺炎,治宜祛瘀排濁,軟堅散結,方用復元活血湯加減(柴胡,瓜蔞根,當歸,紅花,甘草,穿山甲,大黃,桃仁)。對於寒熱錯雜症前列腺炎,治宜寒熱並用,祛瘀排濁,方用薏苡敗醬附子散加減(薏苡仁,附子,敗醬草)。

2019-05-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