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球發黃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眼球看上去有點發黃,之前還沒發現這種情況,眼球發黃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眼睛發黃一般是疾病引起的,眼睛發黃,通常被稱為黃疸。一般是有肝膽疾病才會出現鞏膜(俗稱眼白)發黃,多見於黃疸型肝炎或者淤膽型肝炎。引起黃疸的原有兩大類,一種是肝細胞性黃疸,即肝細胞壞死引起;另一類是阻塞性黃疸,是由於膽道阻塞而引起的。眼睛發黃只是疾病的一種外在表現,所謂治病求本,把肝(或膽)病治好了,眼睛黃自然就會消失。

2019-05-23

楊洋
楊洋
副主任醫師

眼球發黃考慮是疾病引起的,從中醫來講,眼白屬心肺,如果心火肺熱,眼睛就會發黃,就會有紅血絲,其中眼黃一般屬於溼熱上注,像黃疸和脾虛。黃疸就是肝的問題,脾虛一般來自於思慮過度。脾運化能力減弱,代謝水溼能力差,眼就易發黃。正常人體的眼球多半是接近於黑色或者偏褐色的。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