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前置胎盤生男孩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去孕檢時醫生說我前置胎盤,我聽說這種情況會生男孩子,為什麼前置胎盤生男孩?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前置胎盤是胎盤的位置,前置胎盤生男孩的說法沒有科學依據,男孩和女孩的出生與染色體有關係。然而前置胎盤在妊娠期容易引起出血,如果症狀嚴重,會影響母嬰的生活,最好定期做B超檢查。同時建議注意休息,不要劇烈運動。如果出現出血症狀,最好及時到醫院進行止血治療,必要時建議及時手術治療,以免失血過多影響生命。

2019-10-16

楊堯華
楊堯華
主任醫師

生男生女和前置胎盤是沒有關係的,人體每個細胞有23對染色體,它包括22對常染色體和一對性染色體,性染色體包括x染色體和y染色體。含有一對x染色體的受精卵發育為雌性,而含有一條x染色體和一條y染色體的受精卵發育為雄性。因此對於女性來說,正常的性染色體組成是xx,而對於男性來說,是xy。這意味著雌性細胞減數分裂產生的配子含有一個x染色體。

2019-10-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