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畸胎瘤是什麼東西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我結婚兩年了,一直都沒有懷孕,平日白帶很多,醫院就診說是卵巢畸胎瘤,卵巢畸胎瘤是什麼東西?

专家回答(2)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卵巢畸胎瘤是一種常見的卵巢生殖細胞腫瘤。它往往發生在生育年齡在20至40歲之間的婦女。卵巢畸胎瘤實際上與胚胎無關。它是由生殖細胞的異常增殖引起的,這是一種更原始的卵巢生殖細胞腫瘤。由於生殖細胞含有人體三種真皮的組織成分,卵巢畸胎瘤可能含有油脂、毛髮、頭皮、牙齒和骨骼等真皮組織。

2019-10-17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卵巢畸胎瘤是一種常見的卵巢生殖細胞腫瘤,臨床上多見於育齡婦女。畸胎瘤是一種由多種真皮組織構成的腫瘤。胚胎早期的異常組織導致胚胎髮育不平衡,最終形成卵巢畸胎瘤。畸胎瘤分為成熟畸胎瘤和未成熟畸胎瘤。成熟畸胎瘤是一種良性腫瘤,可以發生在任何年齡。未成熟畸胎瘤是發生在青少年的惡性腫瘤,具有高的復發和轉移。

2019-10-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