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痣不好?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臉上有很多的,痣的好壞怎麼判斷呢,有沒有什麼簡單的辨別好痣壞痣的方法了?

专家回答(2)

李海東
李海東
副主任醫師

判別原則:1.痣的外觀不是中心對稱,意味著痣細胞向外不對稱生長,那麼它就可能有惡性的變化了。2.邊界不規則,像地圖的邊界一樣,也是說明痣細胞向外不規則生長。3.痣的顏色加深或變淺,或者呈現深淺不一,中間深,邊緣一圈淺;或者先變深又消退變淺。這常常見於惡變的黑色素細胞處於快速生長和自身免疫細胞對其殺傷的過程。4.如果痣變大達到5mm以上,或以上幾點的變化之一,都是隻惡變的前兆,應及時就醫。

2018-05-2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生長在眼睛附近痣不好,會影響到正常美觀,如果進行手術切除時,可能還會對眼部造成一定危害,一般生長在要害部位痣,沒有出現不舒服情況發生,最好不要透過手術切除。如果持續增大或者是影響到了正常生活,需要採取鐳射手術來治療,在恢復期間,避免用手去抓撓。

2018-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