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細胞療法可以做嗎

患者:男,42歲

病情描述:我在醫院檢查出再生障礙性貧血,聽別人說可以採用幹細胞療法,肝細胞療法可以做嗎?

专家回答(2)

高華
高華
副主任醫師

檢查出患有再生障礙性貧血,而對於再生障礙性貧血,治療方法首選就是造血幹細胞移植,有條件做骨髓幹細胞移植的患者,推薦使用幹細胞移植,但對於一些重型再生障礙性貧血,沒有合適的供應者的情況下,不推薦進行幹細胞移植。現在幹細胞移植治療再生障礙性貧血,還可以選擇不全相合的,就是HLA不全相合的,就是或者是半相合的這些骨髓造血幹細胞移植,或者叫幹細胞移植,也可以達到相當的效果。

2019-06-17

陳文明
陳文明
主任醫師

患有再生障礙性貧血的患者,想採用是造血幹細胞移植法,而造血幹細胞移植是目前治療再生障礙性貧血的主要方法,對於兒童重型再障的治療效果,它的有效率也叫治癒率,可以達到70%以上,有比較好的治癒率可以達到85%。而再生障礙性貧血以貧血、出血和感染為主要表現。確切病因尚未明確,再障發病可能與化學藥物、放射線、病毒感染及遺傳因素有關。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