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小板減少性紫癜臨床表現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身上出現瘀斑,可能是血小板減少性紫癜,血小板減少性紫癜臨床表現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張蘇江
張蘇江
主任醫師

血小板減少性紫癜表現的症狀是低熱、面板黏膜紫癜或者大片瘀斑。主要是血小板減少引起的全身出血傾向的一系列表現,可分為急性型和慢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常見症狀為低熱、面板粗大、粘膜紫癜,甚至是大瘀血。大部分面板瘀血點是全身性的,以下肢體較常見,分佈均勻。刷牙易引起口腔出血、女性月經延長、鼻血、嚴重時甚至內臟出血。

2019-10-08

李超
李超
主治醫師

血小板減少性紫癜表現的症狀是面板紫癜,尤其是下肢面板紫癜,其次是牙齦出血和鼻出血。它發生時間過長,其中一些可發展為再生障礙性貧血或白血病。如果發現兒童出現紫癜、牙齦出血或鼻出血,最好進行血常規檢查,及時發現本病,不要錯過診斷。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的治療在前三個月治療成功率很高,可達90%以上,如果演變為慢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治療成功率很低。

2019-10-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