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腦炎昏迷多久能醒

患者:男,70歲

病情描述:爺爺住院治療病毒性腦炎中,最近嚴重出現昏迷現象已經是1天了,病毒性腦炎昏迷多久能醒?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考慮患者出現昏迷,病情比較嚴重,昏迷時間可能會長一點,一般情況是在3天到1周,需要針對治療,單純皰疹病毒、腸道病毒和特異性病毒感染。給患者脫水降顱內壓:甘露醇;足夠的抗病毒藥物:阿昔洛韋;免疫治療:幹擾素、免疫血清球蛋白;注意保持營養和水分、電解質平衡及加強基礎護理等積極治療,清醒的可能性很大。

2019-10-16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患者出現昏迷是比較嚴重,可能再一週左右,有的甚至超過2周,病人病情不同昏迷時間會有出入。臨床需要注意炎症控制,神經功能恢復改善將得到甦醒。病毒性腦炎發病後,西藥激素蛋白治療可對腦神經造成更嚴重的損傷。能否甦醒取決於神經功能的早期治療和恢復。

2019-10-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